念念不忘,生生不息

【棋魂】生生丨第三十三章

第三十三章 追光(下)


此刻,在大洋的彼岸,和谷义高拿着一卷策划书兴冲冲地找上了刚从韩国回来的进藤光——

“进藤!进藤!”他不住地呼唤他:

“你去参加这个吧,去吧去吧!”说着他把策划书扔给进藤光。

 

“和谷……你从哪里拿来这个的?”进藤光翻开策划书,十分迟疑:

“都是?英文?吧……写的什么啊,总感觉和我们没什么关系呢。”  

学生生涯已经过了十几年,英文忘得差不多了,望着满眼豆芽菜,进藤光心里有点发憷。

 

和谷见他这幅样子,哈哈一笑,道:“进藤,咱俩也别装了。都是高中没念的人,你不认得,我哪里认得。不过,最后几页配有日文注解,你可以翻一下。这大致就是一个让人类棋手和计算机程序对弈的策划案。”

 

“人类和计算机程序对弈?”进藤光心下纳闷——

“这些个噱头前些年不是报出来很多了吗,什么程序动不动就报错,计算机要追上人类还差几百年……”

进藤光挥挥手:“和谷,到那个时候我们都已经死透了啊……你想去的话你自己去就行啊。”

 

和谷给他一记眼刀:

“您能不能不要总这么伤人无形?”

“进藤你看好了,这个项目背后的投资很多,并且明文写了参与者一定要是拿过世界冠军的人——”

和谷眼神沉下来,道:

“我,不够格。”

 

“和谷……”进藤突然觉得应该说点什么。

 

“啊!进藤!”和谷甩甩脑袋,回头埋怨地喊他一声——

“知道你这个世界冠军有实力,请你得有排面,可你不妨去试试嘛!现在日本围棋这副样子,上面给棋院划拨的经费年年递减。不是每个人都像你,每年奖金一大笔一大笔。实话说,大家过得都有些紧。你参加这个活动的话,肯定是你赢;同时你又可以帮忙带一波话题,这样说不定就可以让棋士群体更受关注,改善一下我们的生存状况,同时也鼓励更多人了解围棋!”

 

进藤光依然感觉自己有点云里雾里。

 

“呐,这样吧进藤”和谷下了杀招,双手合十——

“你就当卖我一个面子,你去的话,我请你一顿河豚料理!”

进藤光听了就笑起来,心道你有这笔钱这还不如平均下来让我每天吃拉面的时候都可以多加一个蛋,老朋友之间,什么请不请。

他心里终是答应了这个邀请,毕竟说到网络,就想到SAI,如果能够借此回味一下,也是很好的,况且和谷也是和佐为下过棋的人。

 

和谷看进藤光笑起来,还以为是自己受了奚落,于是最后再加了一枚火力:

“而且你看啊进藤——”和谷翻到计划书的扉页:

“我怀疑这个计划的发起人就是冲着你来的!”

“?”

 

“你知道这个计划叫什么名字吗?”和谷眼睛里充满兴奋。

“什么名字?”

“Light Chaser” 和谷操着浓重口音的英文,道:

“它叫‘追光计划’。”

 

追光……计划?

进藤光感觉自己的心跳忽然就落了一拍。

 

“是啊进藤!它叫追光计划!还有更巧的!你看后面的日文附录!”说着和谷一下扳到书卷末——

“日文罗马音译名是这个!”

 

顺着和谷的指尖,进藤光下移视线——

追光计划的日文译名:

“GO,GO,HIKARU!”

 

 

这是,在呼唤他吗?

 

那个总在他迷失时奋力刺激他的人……

那个总是与他相互追逐的人……

 

不知怎么的,进藤光眼里突然便泛起熟悉的潮湿,心中的悸动无以言语——

 

塔矢,是你吗?



《生生》第一卷 ·势起 

 FIN







作者有话说:(废话很多,可无视)

至此,《生生》的第一卷,势起,完结。

八万余字,这小破文写得费劲又拖沓,感谢一路来看到这里的朋友。

下文需要的伏笔已经铺好,但我的存稿也已经耗尽。由于三次元原因,也因为构思和写作难度(菜鸡大哭)可能要很久之后才会开始写第二卷,在这里说声抱歉。

如果有在空格期完整看了这篇文的朋友,可以的话我想要一点评论,告诉我对第一卷的大体印象,人物、情节,或者对下文的想法或者猜测,什么都好。早古文,能得到读者的反馈就是作者最大的荣幸 ❤


对后文的大致交代:

第二卷就是光和亮的重新相遇,但是加了AI浪潮冲击的背景,剧情主线基本是光与AI一战。

光、亮、佐为的交锋和隐痛,新与旧的交割,人与科技的进退,理性和感性的交错,追求梦想的纯粹和生活必然的牵绊……这些都是我想看看能不能探索的主题。(其实并没有能力这样做)

如前言所说,主要人物会逐渐死去。小亮会在第二卷死亡。当然,文里面会开小亮回忆的倒叙,交代他离开日本之后的经历,所以第二卷算是光管前一段,光亮相遇,然后亮管后一段。

在佐为不回来的情况下,我会想办法将佐为和光的羁绊延续,爱护和矛盾,不断的新的解读,一直到全剧终。至于明明,她会在更遥远的第三卷死亡。即使原著中无足轻重,明明是我个人最大私心。如果真的能写到明明死去,等到那时,如果除我之外,还有人为明明流泪,我想我的文应该就算成功了吧。

短期内可能还会放一篇原作的观后感,关于棋魂中的老人们,老师们。他们是《棋魂》的独特底色,也是第一卷我的心心念念。

好啦废话这么多,感谢你看到这里。




《生生》第二卷·潮来

有缘相约!

评论 ( 33 )
热度 ( 106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布丁 | Powered by LOFTER